MikanAroma

MikanAroma=蜜柑香=Mikan=蜜柑,也可以叫我面包()
大概只是一个很少发东西的游客……偶尔有想法了就来堆堆~随缘更新
wb/xhs同名

【推土机6】来叨叨一些名设的由来

名设见合集上一篇


1: 名字的读音:徐堇qīn,徐——徐家汇,“堇”读qīn时有“诚”的含义,我擅自引申为赤诚之心于是取了这个音(嗯

叫成徐jǐn也没关系,她能明白而且完全不会生气(熟人偶尔也会开开玩笑)


2: 徐靓 其实是起的最草率的一个(

徐——徐泾东,至于“靓”……

就是说,数字2的上海话读音除了ni,还有一个读音是什么呢?……


3&4- 没有什么特别的灵感,两人的姓氏:3-“江杨北路/长江南路”——江;4-“南浦大桥/塘桥/大木桥路”——乔(桥)。

至于名字——谊宣和雅珏,前者意为“将情谊/友谊宣扬出去”;后者是基于“明珠线(二期)”这个旧名的引申,珠宝 珠玉等等


5: “庄”当然取自莘庄,“凌云”则是寓意她的志向高远(但她本人却又生不逢时、没有机遇,她的个人故事与这个名字相呼应)


6&8: 是双胞胎姐妹,姓氏相同(杨浦线/浦东轻轨)——浦

6: “沂”——临沂新村,“心”——源深&东方体育中心&上海儿童医学中心

8: “耀”——耀华路/市光路,“颖”带了一些私心(是高中时最喜欢的老师名字里的一个字,而且我自己上高中后乘坐L8的次数骤然变多(感情也迅速加深)……这个字也包含我对那段时光的纪念吧)


10: “吴”是指吴中路车辆段,“昕”一方面是“新”的谐音(新江湾城),另一方面有阳光的意思(她的性格是很阳光的)

最后的“雨”——阳光和雨在一起会有🌈!(虹桥)


关于新三线的名设:

都是单名,因为觉得自家单名有点少……

取名的时候其实有点本着“不按套路出牌”的想法,人设越帅哥名字越淑女()

18:姓氏“航”很显然取自终点站航头,而“烁”一字其实源于列车昵称“闪电侠”,“烁”有闪光的意思,于是选了这个字☑️

是个有点中性风的名字哦


15:“顾”——顾村公园

“筠”——竹子的别称➡️紫竹高新区

乍一听也有网文主角的感觉(毕竟15确实是个颜值高能力强自信放光芒的不折不扣女强人


14:“封”——封浜

鉴于人设非常潇洒帅气,那就把名字起得淑女点……总觉得如果第二个字读二声↗️的话会更有感觉……在换了无数个字以后,得出念“lín”的话最符合我的念想,最后选择了“霖”字——在人名中有恩泽无尽的寓意,算是我对14寄托的美好祝愿啦

如果硬要说“霖”和14有什么关系……就把下半部分的“林”字当成桂桥路的俩木字旁吧……

三位的小名:烁哥/阿筠/霖霖,也秉承了“人设越帅哥名字越淑女”的理念(


其他的以后再来堆堆🐦


评论

热度(8)